【父城最美抗疫职工风采】最美不过发改“女儿红” ——记宝丰县职教中心副主任洪曜枫


洪曜枫,女,汉族,大专学历,2001年入党,1995年参加工作,现任宝丰县职教中心副主任,分管经济体制改革、档案等工作。    洪曜枫同志在抗疫阻击战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踏实工作、无私奉献,展现出了一名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决心扛起“千斤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任务后,她毅然决然地将年幼的儿子托付给家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带领巡查防控组的党员干部同志第一时间赶赴分包的物价局家属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工作还未开展,问题就摆在了她的面前:家属院两头通气,大寺新一村居民随便出入;通道阴暗潮冷,没有遮风挡雨之地;道路坑洼不平;没有路灯,晚上漆黑一片.....一堆问题摆在了她的面前,怎么办?思考之后,下定决心干,要让其旧貌换新颜。

用心把好“安全门”。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条件,洪曜枫对参与防控的同志们说道:“在这个特殊时期,条件艰苦,工作难度大,我知道大家心里都有顾虑,但抗击疫情不能等,我们作为党员,越是困难重重越是要挺身而出。”她迅速与城关镇政府联系,封堵上了家属院南侧通往大寺新一村的通道。同时,洪曜枫同志一边联系厂家,一边测量北门大门尺寸,连夜给家属院北门安装上了铁大门。为了防止人员随意出入,降低新冠肺炎感染几率,洪矅枫带领防控组人员轮流值班,确保24小时人员在岗在位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审查登记,不符合条件的严禁出入。真正做到了安全无漏洞,切实筑牢了疫情"第一防线",为居民把好了“安全门”。

真情温暖“群众心”。在做好家属院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她带领的巡查防控小组坚持每天上门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及疫情动态信息,给社区居民普及防控科普知识,引导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悉心劝导大家安心在家过年,不串门、不集聚,科学防疫。面对一小部分不配合的居民,她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群众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他们的情绪,让他们对此次疫情有了正确的认识。她说,面对每天的上门走访工作,我们敲开的不仅仅是居民的家门,更是居民的心门,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我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他们心里,他们才会更安心、放心,才能使我们的工作更好的开展下去。

坚守使命,是无悔的选择。“疫情一日不除,共产党员一日不退。”铿锵有力的声音,彰显着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洪曜枫同志用实际行动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用真心真情为居民筑起了牢固的“安全屏障”。置身事外,为群众筑牢防线,为党旗增光添彩,用新时代党员的政治担当,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风采。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