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防汛救灾 郏县职工风采】张艳艳:坚守防汛一线的巾帼力量


脸上总是带着乐观自信的笑容,时刻把群众的安全和健康放在心上。工作中,她兢兢业业、不计个人得失,想方设法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把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她就是龙山街道西大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艳艳。无论是在社区、还是防汛一线,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

1979年9月出生的张艳艳是一名中共党员,2007进入西大街社区工作,现任社区支部副书记、居委会委员、妇联主任、扶贫专干,主管宣传、文明、宗教等工作。7月20日,正是防汛形势严峻的时刻,暴雨不断,她和社区干部一起到积水点和居民家中进行排查,广场北路居住的仝刚锋,她一直放心不下,因为家里地势低,周边的水都往他院子里灌。张艳艳和社区干部趟水进入仝刚锋家中,发现积水很深,她立即调来了水泵、水管,冒着大雨及时为其抽水,消除安全隐患。

小西湖市场地势较低,且市场内有一人工湖,是汛期安全的重点,她未雨绸缪,在汛期来临之前,安排人员进行开泵排水,对通水不顺畅的路段、下水道口及时疏通及清理。汛期来临之际,她和两委干部不间断开展巡查,发现积水点及时进行清理,确保房屋、人员的安全。

防汛一线,她和两委干部一起,走东家、串西家,无论白天黑夜,她都坚持在一线,和大家一起排除安全隐患,逐户排查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房屋是否安全,对排查出的无人居住的老旧房屋及时联系房主进行拆除,确保汛期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忙碌之中,她还制作宣传小视频,对如何做好汛期自我防护、居民用电安全、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宣传,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树立了基层干部满满的正能量形象。“防汛一线,没有性别之分,我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和那些奋战在抗洪一线的人相比,这都不算什么!只要大家都能平安健康,我们基层干部所有的付出都值得!”她语气中透着谦虚、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