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工匠学院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高技能人才研修班开班


正文

8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工匠学院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高技能人才研修班在平顶山技师学院开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技师学院院长张晓东出席仪式并致辞,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培元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高技能人才研修班由平顶山市总工会、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平顶山技师学院(平顶山市工匠学院)承办。研修班学员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骨干成员和高技能人才共计100人。

李文生指出,市总工会历来重视技能人才、劳模工匠的培养选树,举办创新工作室高技能人才研修班,是加快技能人才培养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具体实践。参加研修班的学员是来自各个创新工作室的高技能人才,是企业、行业、社会的栋梁、是职工中的精英,要充分认识肩负的崇高使命,承担起建好做优创新工作室的责任,通过学习提高,把所学所悟带到工作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进一步发挥创新工作室培养人才、培育成果、促进发展的孵化作用,激励带动广大职工不断创新创造、成长成才,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课程安排,此次研修班为期一周,课程设置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政策解读、创新工作室创建与应用、工作室观摩等为主要内容,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和现场考察相结合,邀请专家学者、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大工匠、全国劳模等授课,将为推动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深化创新工作室创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