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高职工群众法律意识和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关注度、认可度和满意度,8月21日,郏县总工会深入郏县广天乡、冢头镇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以现场说法和户外宣传方式开展。活动中,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副部长于世峰同志通过举案说法,向广大居民宣讲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同时,还通过现场答疑的形式,主要就大家日常比较关注的“70年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后怎么办”、“婚姻家庭”、“继承”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加上案例剖析,引导大家“知法用法”,并解答了社区职工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职工群众反响热烈。现场向职工群众、经营场所发放《民法典》《工会法》《劳动法》等宣传品1800余份。同时,搭建户外咨询台,对职工困难帮扶及维权等方面进行答疑服务,活动累计解答咨询60余次。

本次送法进社社区法律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为推动全县法治社会建设贡献了力量。(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