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帮扶干部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正文

        9月5日,石龙区总工会按照区乡村振兴局统一安排,组织帮扶责任人到何庄社区开展后评估准备工作,石龙区副区长赵红利,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领昭,驻村第一书记姚树杰,何庄村支部书记王二明及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石龙区总工会同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帮扶责任人召开后评估工作推进会,根据市调研指导工作方案和检查反馈的问题,进行研判并根据何庄实际情况安排部署各项调研检查工作。

        在开展“进万家门、见万家人、询万家事、解万家难、助万家兴”活动中,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慰问,并进行政策宣讲和提升户容户貌工作。在入户走访中,帮扶干部与结对帮扶脱贫户、监测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务工收入、子女就学就业、住房、饮水等生产生活方面的情况,并认真梳理帮扶措施,详细掌握家庭信息、利益诉求等情况,鼓励大家增强信心和决心,通过政府帮扶与自己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随后帮扶责任人手持铁锹、扫帚等工具,帮助帮扶群众打扫庭院、清理厨房垃圾,改善环境卫生;职工志愿者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清爽利落的发型让老人们精神焕然一新,贴心的服务让老人们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拉近了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帮扶责任人更全面更准确地了解了帮扶对象的状况,进一步改善了群众人居环境,提高环境卫生意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