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 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正文

为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发挥劳模工匠引领示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5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在结对帮扶村鲁山县石岭村举办“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市教体局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许晓慧作为主讲人,许晓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解读胸怀“国之大者”、劳模精神的真正内涵,以己所长,造福百姓,传播科学的家教理念、育人心得,引导家长担当责任,营造和谐、书香家庭;引领教师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热情;催发孩子们的理想之火,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为国成才的远大理想!讲座得到了约200余名师生及家长的积极参与。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寓教于乐,赢得了在座师生及家长的阵阵掌声,是市总工会派驻鲁山县石岭村驻村工作队开展教育帮扶、巩固脱贫成果的一次生动实践。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融入全市乡村振兴整体大局,持续将工作重点聚焦在建强基层组织、发展乡村产业、推进乡村建设、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的基本要求上,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明确方向,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