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迎“六一”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正文

5月20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平顶山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张国旗、市总机关各支部书记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鲁山县洪营村开展迎“六一”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活动中,张国旗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提前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克服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做一个自强、自信、自律的好学生。同时,市总机关各支部书记与驻村工作队为全村20余名困难留守儿童及家庭送去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

关爱暖心田,寄语放心间。近年来,平顶山市总工会派驻鲁山县洪营村驻村工作队通过这一系列举措给困难儿童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先后组织开展了“关爱残疾儿童”“传统文化进校园”“小手拉大手”“金秋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村范围内营造了关心孩子、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总工会派驻鲁山县洪营村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了解和关心结对帮扶村困难儿童成长,着力解决留守儿童及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积极组织引导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关爱弱势儿童群体的行动中,传递温暖、奉献爱心,帮助留守、贫困、单亲等弱势儿童群体走出困境,用实际行动为困难留守儿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