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开展 “喜迎二十大 送法进企业 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普法宣传活动


正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工会法》学习贯彻宣传与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工作,9月29日上午,新华区总工会组织相关人员来到辖区新就业形态企业河南中盛安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河南中联及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二站开展《工会法》宣传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座谈工作,通过座谈了解、普法讲解,从而推动《工会法》宣传贯彻在基层工会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新华区总工会副主席周源向企业职工讲解了新修订《工会法》的总则、工会组织、工会的权利和义务、基层工会组织、职工互助保障等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工会法》新修订的部分,对新修订的《工会法》如何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作了详细解读。现场发放《工会法》宣传册100余份。就新业形态劳动报酬、权益维护、职工活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对二十大召开前新就业形态职工群体思想状况和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座谈了解。

 自新《工会法》颁布以来,区总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体系健全、联系企业紧密、贴近职工群众的优势,通过“送法进企业”、“专题宣讲”、“发放资料”、“知识测试”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新修订的《工会法》的内容和意义,使广大职工群众明白《工会法》的修改和施行,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建立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稳定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宣传活动让新就业形态职工加深了对《工会法》的了解,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职工队伍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