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守护”免费体检活动 


正文

7月12日,鲁山县总工会开展“健康守护”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由河南省工人疗养院派出医务人员在县文化宫为100名外卖配送员、快递员、家政服务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健康体检,更好的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体健康。

“以前我们体检都要自费,这次工会组织的体检项目很全面并且还都是免费的,体检时,工作人员很细心,感谢鲁山县总工会对我们新业态职工的关注、关心和关爱。”鲁山县外卖小哥林攀飞有感而言。

此次体检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检查,安排进行包含血压、血糖、心电图、血常规、尿检、胸片、彩超等10余个体检项目,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切实地为新业态劳动者健康送上保护伞,同步建立健康档案,提出健康咨询指导建议,让他们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提前预防疾病风险。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加入工会组织所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