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汉生莅舞调研


正文

5月5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汉生一行4人莅临舞钢,针对经济新常态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队伍状况开展调研工作。

5日上午,董汉生一行在舞钢市委书记魏建平、市政府副市长闫广甫、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常务副主席世晓慧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河南金基业重工有限公司和龙山纺织科技园,仔细询问了企业近期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了解了职工们的生活、思想状态和收入水平,并深入车间查看了龙山科技园区的多条棉纺生产线。
下午,董汉生一行在舞钢大酒店四楼主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舞钢市政府副市长闫广甫、舞钢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及领导班子成员,舞钢市发改委、人社局、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及舞钢公司、安钢舞阳矿业公司和部分重点企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舞钢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首先发言,他详细介绍了舞钢市今年第一季度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利税情况、职工队伍状况、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舞钢公司工会和安钢舞阳矿业公司工会负责人也结合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工会工作进行汇报。董汉生还详细询问了参加座谈的宏太鞋业、神州重工、海明集团公司等的职工队伍、职工薪资待遇、企业生产经营、利润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等问题。对处于停产状态的海明集团公司,他给于了特别关注,指出企业状况越是艰难越要坚持,要努力寻找出路,争取早日恢复生产,要关心职工生活,维护好职工队伍稳定。针对产业集聚区,他指出要依托政策、因地制宜,发展适合本地的龙头产业;工会工作要及时跟进,确保工会组建顺利进行。舞钢市发改委、人社局和工信局的负责同志也结合本部门工作就当前经济新常态下他们采取的应对措施和开展活动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各单位的座谈后,舞钢市副市长闫广甫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对舞钢市企业面临困难不退缩、坚持发展的勇气,对企业在困难时期不减员、不降低职工工资的负责之举,对舞钢市总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关心职工生活、建设职工文化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根据舞钢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闫广甫对经济的回升充满了信心;同时,对平顶山市总工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

最后,董汉生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全国大的经济环境影响下,舞钢市各企业生产经营工作虽然面临不少困难,但是依然在坚持中求发展,今年第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还取得了大幅提升,很难能可贵。相信大家一定会渡过难关,迎来复苏的春天。针对舞钢市工会工作,他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深刻领会精神,以此统领和指导今后的工作;二要站准位置、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围绕市委、政府的发展中心,服务好大局,服务好职工。三要切实关心职工的生产、生活,特别是要关心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对他们要做到:腿走到、嘴问到、情况了解到、向党委政府反映到、建议到、帮助措施到、温暖送到。真正做职工的贴心人,做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