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河南亚坤集团董事长曹峻岭被授予第六届“感动鹰城•十大光彩助学人物”称号


正文

平顶山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光彩助学捐助仪式暨第六届“感动鹰城•十大光彩助学人物”颁奖仪式在平顶山市广播电视总台一楼演播厅举行。河南亚坤集团董事长曹峻岭被中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平顶山市工商业联合会授予第六届“感动鹰城•十大光彩助学人物”称号。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才,中共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锡恩,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建平,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四海,中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中俊,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党组副书记、总编辑李阳,平顶山市扶贫办主任丁少革,中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书记高宏勋出席仪式。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及工商联的负责同志,平顶山市工商联(商会)部分副主席、副会长,各重点产业协会、异地商会、行业商会代表,捐助企业和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捐助仪式。

河南亚坤集团董事长曹俊岭和员工代表参加了仪式,并在仪式上捐助。在捐赠仪式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才发表讲话,他指出企业家们的爱心和善举充分体现了广大非公人士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优秀的企业家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的良好风貌,并希望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踊跃投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练好内功,不断深化国情党情认识,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强调,全市各级要着力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要积极搭建非公企业和商会组织与党委政府沟通联系的桥梁,让非公企业的正当诉求得以反映和落实;要强化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着力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各位受助同学们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恩社会的关爱,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为实现中国梦而读书!以砥砺自强不息的坚强品质,学知识、强素质、长本领、增才干,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用之才,将来更好地报效国家、回报社会、馈增人民。

多年来,河南亚坤集团创始人曹二虎先生,致富不忘家乡,感恩不忘桑梓。为了家乡孩子的未来,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真正做到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从为村民修路、修渠、架电,到资助村民发展经济、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从为教育基金和地震灾区捐款,到投资创办宝丰书画研究院;从承办全国、省、市、县书画大赛展,到捐资成立宝丰一高亚坤班、平顶山学院亚坤学院,亚坤集团无不全心全意地投入,真情实意地奉献一份爱心。亚坤集团每年都要投入资金支持教育事业,2008年以来,积极参与光彩助学和金秋助学等助学活动累计捐款达400多万元,资助众多寒门学子圆了求学之梦。

正像曹俊岭董事长说的,接任亚坤集团董事长,亲身参与企业的经营与管理,深感父辈创业的艰辛与不易。唯有不负重托,团结和带领亚坤团队,踏踏实实的把企业做好,并且把企业的这份情感和精神很好地传承下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