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


正文

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4日下午3:00分,舞钢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学习交流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广军同志主持。

在集体学习中,组织部、法律和社会工作部部长谢春豫同志领学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10);职工服务中心和职工权益保障部部长陈桂香同志领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11)。

在集体学习后,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党风廉政知识测试。

通过此次学习,使同志们领会:

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事关我们能否引领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潮流,事关我们能否赢得国际竞争的主动。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下更为坚实而强大的物质基础。

二、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社会主义愈发展,民主也愈发展。在前进道路上,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