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中学习


正文

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2日下午3:00分,舞钢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学习交流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广军同志主持。在集体学习中,女职工部和宣教部部长王景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通过此次学习,使同志们领会

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是基于对唯物史观基本原理的运用和发展,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立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要把握其中坚定的思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牢推进“四个伟大“。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铸就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让追求新时代历史使命的伟大实践在中华大地开花结果。

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形成了一个科学完整的理论体系,有着严密的内在逻辑,为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其产生和发展的时代条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其逻辑起点是新时代各种现实问题,其价值立场是以人民为中心。十九大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来概括这一思想的主要内涵,是学习贯彻中应该把握的关键。

三是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放的理论体系,必须在实践中得到长期坚持和不断发展。可以预见,随着党的十九大发出新时代的又一次伟大号召带来的催人鼓点、傲人阔步,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会更深入更丰富,党和人民的伟大梦想必将在世界面前次第舒展。只要我们善于聆听时代声音、体现实践要求,敢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勤于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结合,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一定能够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