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先进人物展播】共产党员深扎基层 为民服务助乡村振兴


共产党员深扎基层 为民服务助乡村振兴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

他深扎农村基层工作17年。

他的身上映像着一名基层农村干部倡树文明新风的事迹缩影。

他是百姓口中的“老殷”,在农村广阔的天地间真抓实干振兴乡村,争当排头兵奋进新时代!

一名深扎农村基层工作的共产党员

殷保卫,现年49,党龄27年。

他年少从军,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军空军后勤部队战士,凭借刻苦训练和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1993年他在部队光荣入党。

当兵12年,转业后服从组织安排到庙街乡政府工作,这一干就是17个春华秋实。

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兵到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从一名风雨无阻开通勤车的驾驶员到现任办公室副主任,他更进一步的参与到庙街乡乡村振兴的战役中来。

殷保卫感慨的说:是党培育了我、感召着我、指引着我,一步一个脚印的践行我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工作角色怎么转变,不变的是共产党员的使命初心!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学习和深刻领会党在新时期的指导思想,殷保卫深切体会到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现代化。干大事就要从思想统一做起,农村基层工作者更应该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从全面投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起,“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二十个字”的总要求”就如同强心针和兴奋剂,让殷保卫仿佛看到了庙街美好的未来,看到了父老乡亲们一张张充满着灿烂笑容的幸福面孔。

他积极参与组织开展“三留守”人员救助帮扶工作,让老人有所养,让学生有学上,让妇女有就业。他跑遍了庙街乡的村落户舍排查摸底,精准帮扶。村民们一句“你来了,老殷”,这个亲切的昵称,成了他最爱听的称谓,因为这个称谓来自百姓。在学习雷锋、义务植树、天蓝水绿的环保行动、精准帮扶脱贫攻坚等等这些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中,“老殷”即组织者又参与者。

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太多基层农村工作者的缩影,而那缩影里映出出的一点辉光,就是在农村广阔的天地间真抓实干、振兴乡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排头兵——“老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