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郏县劳动者风采展】郏县劳动模范致富能手——郭亚培


“助力脱贫攻坚我义不容辞”、“我要用自身技术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这是郏县各级劳动模范当前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担当和真实写照。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全面收官年,郏县各级劳模在郏县总工会的组织下,依托自身实际,发挥职能优势,既放眼长远、又量体裁衣,既切实增加投入、又充分调动贫困户的主动性,实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蹄疾步稳。

劳动模范郭亚培可谓是村民们心目中的一位“福星”,市绿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郏县长桥镇东长桥村致富能手郭亚培创办的,主要栽种各种果树以及黑小麦、绿小麦、黑花生等特色农产品,总种植面积2300多亩。为帮助周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他依托种植基地设立了贫困基地,并在基地果园内增加了养鹅、养鸡等项目,吸纳100多名贫困户到园区务工增收。不仅如此,郭亚培还采取“资金 养殖技术 种苗”的帮扶模式,改单纯的“输血”式扶贫为“输血 造血”帮扶,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

这只是郏县总工会开展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郏县总工会即开始谋划如何让扎根在农村的劳模发挥带动作用,引领周边村民致富,广大劳模虽然从事着不同的工作,却主动承担着同样的使命,分别探索出产业带动、技术扶持、合作社推动等多种帮扶举措,让劳模精神在脱贫攻坚战线上闪光。

“一位劳模就是一面旗帜,激励和带动着广大贫困户艰苦创业、奋发图强,让劳模精神的火种在脱贫攻坚战中形成燎原之势。”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郏县各级劳模正是把这种精神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绘就了一幅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脱贫攻坚劳模“群英谱”。县总工会持续打造“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大病救助”等品牌活动,不断拓展延伸,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我们就想用劳模的卓越贡献鼓舞士气,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风尚,来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群众发扬实干苦干加巧干精神,激励和调动贫困群众敢脱贫、快脱贫、真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为决胜脱贫攻坚汇聚强大合力。”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   (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