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文明风尚 展职工风采】——宝丰县文明职工董霈


基层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记闹店镇董霈

董霈,女,现年32岁,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任闹店镇西杨庄村第一副书记。在工作上,曾经从事过宣传、信息、人事、党建、组织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在镇里工作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地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2020年获得的荣誉有:宝丰县“讲好家乡故事  助力乡村振兴”演讲比赛三等奖等荣誉,今年又被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精神文明委员会联合授予“文明职工”称号。同时授予县五一劳动奖章。

加强学习、爱岗敬业。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上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守尽责,积极组织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从不放松自己的思想改造。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远程教育等多样化学习加强自身理论知识的提高,并带动村里党员群众积极学习。

扎实开展党建引领工作。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日常性工作,她作为西杨庄村第一副书记,日常通过学习强国群及微信群加强沟通交流,使村里的党员思想意识及理论学习有更进一步的提高,党建工作在全镇名列前茅,为村27名高龄老人办理高龄津贴,排查节后返岗务工人员370余人,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工作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不骄不躁、扎实肯干。

凝心聚力、脱贫攻坚。2019年底西杨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平时经常和三委干部到贫困户家走访,帮忙打扫卫生并询问是否有困难,积极帮助贫困户提升内生动力,特别是贫困户占会辛身患残疾、父亲年老,走访帮其打扫卫生的同时鼓励他:“现在党的政策好了,困难都是暂时的,在党和镇党委政府的帮助和关心下,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有什么难处就说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在鼓励和帮助下,占会辛意志坚定、积极向上,每天坐着电动三轮车放羊,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放羊郎”,走上脱贫路。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村庄。西杨庄村地处闹店镇西南2公里处,香山寺脚下,现有375户1325人,党员46人,于2020年3月份开始以“清洁家园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和三委干部一起打造背街小巷,打通村内河道、建小桥,清理河道和杂草杂物确保村内水系畅通,垫平河道两侧,修建戏台广场,并深入开展清洁行动,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种植树木300余棵,扶贫项目助力整修道路400余米,致力于把西杨庄村建设的更加美好、宜居。为了与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相结合,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到道路养护中来,昔日贫困户,今日护路工!

疫情一线担当作为。自新冠肺炎出现以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大年初二放弃假期,主动担起卡点值班、重点人群排查、监测、统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过往人员、车辆劝返、登记、消毒,为群众配送生活必需品等工作,村里成立临时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及民兵疫情防控小分队。为保证疫情不影响村里村民复产复工,每天为外出返工人员办理外出证明,用心服务,保障有力。在疫情防控最初的几天,由于时间紧,排查任务重,在卡点值班天气寒冷,第一天就开始感冒,但为了工作,不给组织添麻烦,第二天仍坚持带病到岗,并自己口服感冒通等常备药。在此次疫情中,丈夫也在第一时间向单位申请,义无反顾的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面前没有犹豫和退缩,而是把年仅四岁的女儿交给婆婆照顾,选择夫妻双双“并肩作战,防控疫情”。她作为一名党员,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大局为重,确保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