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文明风尚 展职工风采】——宝丰县文明职工张蕊蕊


                             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立足本职干事创业             —— 记县公路局 张蕊蕊

张蕊蕊,女,汉族,198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助理工程师,2004年在宝丰县公路管理局工作至今,现任宝丰县公路管理局工会副主席。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十多年如一日,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她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初心,在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人生之歌。今年被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精神文明委员会联合授予“文明职工”称号。同时授予县五一劳动奖章。

以身作则,模范带动该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十九大精神,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业务上,勤于钻研,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业务素质,用来指导工会工作。工作中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健全服务职工体系,提升困难职工帮扶综合服务功能,做实各类职维权、帮扶、保障服务。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为他们排忧解难,发挥模范作用,使他们真切的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起到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标兵示范作用。       

  以“岗”为荣,敬业奉献该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十多年工作期间,都能兢兢业业,勤勤恳忌,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出色地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她时刻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处处都以文明、敬业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推诿、不扯皮、不拖拉、不敷衍、不刁难,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多为职工办好事、解难事。在工作中,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注重强化文明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时时处处注意自身的一言一行,把自己工作的岗位当作人生的大舞台,把自己的工作岗位打造成文明服务的窗口,真正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公路事业发展树立了良好形象。

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她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把关心职工生活,增强职工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促进职工身心健康。组织职工参加全县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三届职工运动会,获得团体三等奖,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组织奖”,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健全送温暖机制,做实作细为困难职工送温暖工作。她把幼子托付于邻居家中,利用午休、晚上节点错开大家上班时间,多次到困难户家中调查走访,宣传帮扶政策,做到不漏档、不错档,确保困难户都能得到帮扶。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心系群众,访贫问苦,认真踏实的把每一项工作细化到日常,把局党支部的关怀送给每一位职工。张蕊蕊同志以工会干部特有的人格魅力和靠正气实干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工作得到了肯定。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及“先进工作者”。

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勇挑重担,努力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她紧紧围绕公路建养工作为中心,以开展“争比树”为载体,把维权工作作为工会发挥职能作用的首要任务来抓,积极开展特困职工帮扶、“夏季送清凉”、“冬送温暖”和“双连双促”活动及“维护女职工权益特别关爱行动”,依法建立和完善了公路局职工养老、医疗、失业保险等保障制度的工作。以与时俱进的意识,敢为人先的风貌,开创了公路局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全面推动公路事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每一件平凡的事情,无怨无悔,甘愿奉献。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张蕊蕊同志在公路局工会事业的发展上竭力履行义务,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竭诚为职工服务,默默地彰显着自已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