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最美抗疫职工风采】疫情一线展巾帼风采林爱国


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卫健委党组坚强领导下,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涌现出一批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县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林爱国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狙击战,必须全面加强防控工作。预检分诊工作是抗击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道屏障,更是整个疫情防控措施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

林爱国自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她立即着手行动。从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人员的抽调组成,到患者来院就诊流程的设计、陪护管理等,紧张有序地安排完各项工作后,就马不停蹄地奔赴前线,深入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亲自督导各项制度的落实,并对在岗人员逐一培训,从手卫生、穿脱隔离衣到终末消毒,每一个环节都亲力亲为,亲自督战,一直忙到深夜。

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没有什么节假日,从12月份以来,她从未休息过一天。1月22日下午,也就是大年二十九,正在县卫健委参加疫情防控会议的林爱国,接到了母亲的电话,原来是她75岁的老母亲去洗澡的路上被人撞伤。会议结束后,她飞速赶回母亲身边,看到母亲口腔、鼻子周围渗血不止,她的母亲却说:闺女现在的疫情这么严重,你忙你的去吧,我没事”, 听到这话,她默默的留下了眼泪。短暂的相处之后,她告别了母亲,很快又赶赴到一线。

2月4日,正在医院协调防控工作的时候,林爱国又接到了家里的电话,原来是她3岁零4月的女儿不慎被开水烫伤额头,属Ⅱ度烧伤。身为母亲,林爱国爱自己的孩子,但身为医护人员,她更明白自己的神圣职责,毅然将照顾、安抚女儿的任务交给家人,自己义无反顾地投身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救治关键就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林爱国用她的高度的责任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疫情防控、救治等方面发挥着自己应用的作用。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被同事们称为“最美逆行者”,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