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最美抗疫职工风采】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叶小超


防控担责任,舍小家顾大家     ——记县总工会叶小超

叶小超,2004年1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县总工会监察室主任、办公室副主任。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较高的政治素质,在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较高的事业心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工运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他时刻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把防控当责任,舍小家顾大家,把工会的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1月26日县总工会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县总工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叶小超同志任县总工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兼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员,主要负责机关职工及其亲属从重点地区返郏来郏人员信息的收集上报和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叶小超同志没有一句怨言,从收集信息,加班加点将汇总信息向县疫病防控指挥部上报,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同时常态化参与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喊苦不喊累,毫无怨言。

防控就是责任。当好宣传员,积极参加,郏县“职工心灵驿站”工作,从指定方案,到宣传报道,组织开展心理疏导培训班工作,一直站在工作的第一线,并通过公众微信号分享“微课堂”13期,推送专题音频 26 期,撰写新闻稿件先后在中国搜索、国际在线、中原经济网、平顶山晚报、市总工会官网宣传报道,被学习强国等媒体和新闻网站报道和转载。3月19日,县防控指挥部以县总工会抓好“三个好”助力职工心理健康为题在全县推广。还利用平顶山市工会网、云上郏县、微信公众号、工会工作群及微信朋友圈等多个平台,每天向全县工会广大职工发送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相关信息和防控措施,提醒他们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加强防控工作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每当看到媒体上有心的防护心得和防控办法了立马第一时间就发到工作群和朋友圈里,他说:多发有用的信息,希望更多人看到,可以保护好自身安全。为了保证上下级之间的信息畅通有效,他每天向上级各个部门及机关班子成员汇报单位防控措施的开展情况,还是机关的“消毒员”,每天一大早来到机关,拿着消毒设备做好机关机关大院和卫生死角的清理和消毒工作,扎实开展清洁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工作就是一切。从大年初三防控工作开始到现在他都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回到家中也时刻关注疫情防控信息,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工作忙的时候连中午饭都来不及回家吃,就在单位吃一桶方便面。妻子李闪闪在王集乡卫生院工作,大年三十接到卫生院通知,因为疫情取消过年休假,过年到现在一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的孩子还不到两岁,因为两个人都是早出晚归,所以在接到县委初二上班的通知后,不得已立马给母亲联系做通母亲来继续照顾小孩的工作,母亲爽快的答应了说道:国家的事是大事,你们该忙就去忙吧!我在家照看平平你们就放心吧!当天下午就匆匆赶回李口老家,把母亲从老家接过来照看幼小的孩子,每天早出晚归,孩子睡着他上班去了,他下班了孩子睡了,好多天没和孩子见上一面,好不容易有一丝空闲了回家想抱抱孩子,孩子竟然哭着扭头不要他抱,他母亲说“你看孩子都要把你忘了”,他宽慰母亲:等疫情结束了,全国人民都可以健康的出行,在带着家人好好出去玩玩,现在,防控工作就是一切。截至目前,工会全体职工包括离退休干部职工已经全部排查完毕,排查出重点地区返郏来郏人员2名,其中郑州返郏人员2名。他叮嘱排查出的人员一定要按照上级要求居家观察,并时刻关注这些人员的最新动态,每天打电话叮嘱他们“量体温、不要出门、做好隔离、家里要进行消毒......”同事们都笑他简直比居委会大妈还要啰嗦,他认真的说:这不是小事,我多打几个电话,多说几句话,多叮嘱几次,他们就少一分危险,大家都少一分危险,只要大家安全了,我愿意当一个啰嗦的大妈。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该同志和和其他工会工作人员一道,奋战在疫病防控工作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像是一面鲜艳的旗帜,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从小超来到工会工作开始,就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善学好思,边学边干,经常利用双休日的时间自学。该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平时不爱说话,可在工作中踏实肯干,任劳任怨,业务能力强,是我们工会优秀的青年党员,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最需要的就是像他一样舍小家,顾大家的优秀党员,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抗‘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