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文明风尚 展职工风采】 ——敢于担当 冯露露


                                                 甘于奉献——记县第二人民医院   冯露露

每天在计算机旁忙忙碌碌,各式各样的护理信息在她这儿汇总,分门别类的表格数据由她规整上报……虽然,她的大部分工作是在幕后,但及时有效地提供全面、准确、有价值的信息,则是她作为护理部干事的常态化工作,是一场接一场可以验证她综合能力的大考。

冯露露,2018年5月参加工作,先后在郏县二院神经内科、普外科、消毒供应中心从事过护理工作。2019年6月,郏县二院创二甲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冯露露第一时间被调入医院护理部,担任护理部干事。在此期间,她和护理部同事们一起整理、改进、完善二甲条款54条。助力医院整理出版了《临床护理常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岗位职责汇编》、《应知应会》等多本实用性卷册,为郏县二院创二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创二甲刚刚结束,紧接着,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冯露露未来得及喘一口气,大年初一晚上,她又接到医院医务科姬永军科长的电话,让她第二天到郏县高速路口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严把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初二早上,冯露露按时来到指定的值班地点。此时气温骤降,天空飘起洋洋洒洒的雪花。冯露露穿着防护服,从早上7点到下午1点,6个小时的时间里,她没有吃东西,没有去过卫生间,站在雨夹雪的湿地里,她的鞋子全部湿透,浑身冷得直打哆嗦,尖利的西北风刮过,额头有一种针扎般地疼痛……但她一直坚持着,直至完成自己的值班任务。

平时的时间,作为一名护理干事,冯露露的日常工作琐碎而又繁杂。每月要进行护理质量检查结果的汇总,并算出质量评分;每月各科室报表(护理工作月报表、难免压疮上报表、压疮上报表、不良事件上报表、护理投诉上报表、实习生分配表、)的登记、分类及归档;护士长夜查房的安排、通知、结果统计工作;科室各种临时性事务通知;护士执业证书的注册、变更及管理工作。特别是每月26日至下月25日这个时间段内,总有各式各样的报表需要她分门别类汇总上报。比如在护理质量安全汇总这一项里,又要细化为护理质量考核汇总、不良事件汇总、业务考核成绩汇总、全院技术操作成绩汇总等等。每一项都需要根据各科室报上来的数据凭证进行统计、核实、规整、汇集。哪个科出现什么问题,哪些操作需要落实跟进,每月一次的护理业务讲课,需要准备什么内容……等等,都在她的工作范畴。

“护理部是医院的核心职能部门,护理部干事在整个管理过程中起着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只有我的工作做得严谨、细致、面面俱到,才能够为领导的正确决策提供有效的价值服务。总之,在工作中我会加倍努力,为二院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对此,冯露露一如既往地坚定果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