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一行到高新区调研


正文

8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一行到高新区调研疫情防控常态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职工队伍状况,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亚,党群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首先,李文生一行在管委会五楼会议室听取了区工会关于高新区当前企业的经营情况、职工队伍状况以及区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高新区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能够正常经营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来到平顶山市普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企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概况、复工达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职工队伍状况等方面内容;员工代表介绍了工资收入情况、疫情产生的影响等情况,并结合自身生产生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和职工对相关内容的介绍,并就职工权益进行问卷调查,15名企业职工代表参与调查问卷。

李文生指出,一是要确保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搞好生产经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谋划企业发展。二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围绕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与职工队伍稳定,协调处理好企业和职工关系,从根本上了解企业和职工状况,从核心工作上帮助职工、研究职工、了解职工,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工会组织要积极抓好职工基本素质提升,创新工作思路、破除疫情限制、灵活多样的推进工作,切实达到“党建有引领、工会有担当、企业有特点、工人有期待”的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