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关于“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倡议书


正文

全县各级基层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职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指明了新时代建设节约型机关的方向。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做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全县各基层工会系统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发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践行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理念,精打细算、厉行节约,不断提高节约型机关创建水平。

1、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工作完成后及时关闭电源。合理使用空调,严格控制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5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

2、节约每一滴水。强化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坚决避免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的发生,提倡水资源的二次利用。

3、节约每一滴油。认真践行“135”绿色出行理念,外出进行一般非紧急性公务活动,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紧急公务活动需使用公务车辆时,尽量拼车同行。

4、节约每一张纸。提高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的信息化应用能力,充分利用电子政务信息共享功能,严格控制纸质文件的印刷数量,提倡双面用纸,推行无纸化办公。

5、节约每一粒米。深入开展反食品浪费行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提倡“光盘行动”,提倡打包,要敬畏劳动。

6、节约每一分办公经费。加强办公设备和公务用车的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完好,最大限度地延长使用寿命。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降低办公、通讯费用支出,减少会议、出差等公务活动的经费开支。

7、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大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频次和覆盖面,按照“减量化、资源化”原则,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及回收利用体系,让主动分类、自觉投放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和行为自觉。

8、建立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坚持将制度建设、行为养成、文化培育贯彻创建工作全过程,运用好行为节能、管理节能、技术节能等手段措施,推进节能宣传和创建行动,确保创建工作环环相连、任务层层落实。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绿水青山,人人有责,节能增效,从我做起。建设“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形成崇尚节俭的道德风尚,自觉做绿色办公、绿色生活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我们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上,抓好创建工作,力争做到全县工会系统“节约型机关”全覆盖,为县创建节约型机关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