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法院发放涉农工资132万元


正文

12月23日,汝州市人民法院举行涉农案件款发放现场会,集中发放案件款132万元。

河南科序律师事务所律师程建国、刘京受当事人李真宝委托,领取28万多元案件款,并向汝州市人民法院赠送“执法为民,办案神速”锦旗,表达对审判执行干警的感谢之情。

程建国、刘京说,李真宝组织安徽省农民工班组,2017年到汝州万汇城工地打工,由于承包公司与劳务公司互相有纠纷,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经过多方协调,有关部门介入,2018年初确认了债权债务关系。后连年讨要无果,2020年7月6日汝州法院立案,8月24日下判决,判决生效后,对方仍然拒不履行,10月份申请执行,现执行完毕。

2020年度,汝州市人民法院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310余件,现已审结301件;受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4件,现均已审结,涉农民工130余人;受理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170多件,执结170件。同时,依托诉调对接工作站,调处涉农案件190余件,涉案金额达130万余元。

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一大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农民工兄弟是这些建设项目的主力军,为城市繁荣、农村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付出了艰辛劳动,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是,一些企业为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恶意欠薪、用工不签订劳动合同等侵害劳动者权益的现象仍然存在,损害农民工合法劳动报酬权的案件仍有发生。人民法院作为国家的审判机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能否得到有效维护,关系着汝州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的大局稳定,是汝州法院全力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的试金石。广大干警一定要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时刻把农民工兄弟的权益放在心上,认真办理好每一起涉及农民工兄弟的案件,维护好农民工兄弟的合法利益。

杨长坡强调,要畅通绿色通道,建立快速立案机制;要优化涉农案件审理程序,加大巡回办案力度;要加大执行和打击工作力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坚决维护好农民工兄弟们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