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倾力调解帮助农民工追回工资


正文

近日,汝州市法院黎晨波法官成功调解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帮助农民工成功追回劳动报酬17000元。

原告胡某与被告河南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被告曹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原告胡某起诉后,黎晨波通过查阅卷宗材料及与两名被告沟通,发现该案事实比较清楚,两名被告对原告起诉的数额及其务工的事实均无异议,但是对该笔劳务费由谁支付产生了分歧,导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在与原被告协调过程中,原告胡某因突发疾病去世。黎晨波耐心地向原告之妻杨某解释了其作为继承人继续参加诉讼应当准备的材料,后原告胡某之妻杨某作为原告继续参加诉讼。

基于本案的事实,黎晨波三次当面调解、数次电话与被告沟通,经过对两名被告释法析理,两名被告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先向原告支付该笔工资款。6月15日下午,被告河南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将该笔工资款送至法院,原告之妻杨某从被告河南某工程管理公司员工手中接过了丈夫的工资款17000元,激动地对黎晨波连声道谢(如上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该笔工资款虽然不多,但却是原告生前的辛苦钱。承办法官急群众之所及,想群众之所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了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