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召开2020年度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说明会


正文

1月15日,姚电公司召开2020年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说明会暨2021年职代会提案立案项审议专题会。

2020年职代会有4项立案项和4项职工代表团讨论意见和建议整改项。人资部、生技部、后勤保障部、物业公司、政工部、综合部等6个相关责任部门就负责的提案落实情况逐条向职工代表进行解释和说明,职工代表及提案人针对提案落实说明情况进行询问,相关提案责任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释说明。会上,职工代表对提案落实情况的满意度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提案管理委员会委员朱振江介绍了2021年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相关责任部门逐项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就是否立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最终与会代表举手进行表决。2021年职代会共征集各代表团职工代表的22项提案,经职代会提案立案项审议专题会初步立案7项,15项不建议立案,讨论结果将提交公司党委会和总经理办公会审议,最终由职代会职工代表进行民主表决。

会议强调,参会职工代表要及时将本次提案落实说明会的结果向职工传达,并做好解释工作。针对会上职工代表提出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有担当、不搞形式主义,及时进行反馈和落实。针对2021年职代会职工代表提案征集和办理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职工代表的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各分工会要严把关,切实把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征集上来,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公司职代会提案管理专门委员会成员、党(总)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部分职工代表及提案中所涉及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8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