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文明风尚 郏县职工风采】王跃钦:党建引领 先锋前行 抗疫红旗别样红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肆虐神州大地。面对防控疫情的紧急命令,作为党员积极分子的我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因为有着25年工作的经历,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所以有处理突发疫情防控经验。我所在的平郏快速通道塔林坡疫情防控卡点位于安良镇郏禹交界最北处,而我家住在李口镇西南村,距离安良超限站整整37公里,每天上班我从郏县的最东南处驱车到郏县的最北端。往往我要提前一个多小时出发,才能准时抵达卡点。有时我甚至顾不上吃点饭,在照顾好老父亲的起居后,就匆匆忙忙出发了。即使这样,我从未迟到过,也是从未说过苦。因为我所在的平郏快速通道塔林坡疫情防控卡点是我县的北大门。我深刻认识到越是这样的位置就越是关键,我和我的战友们用自己的无畏勇气和坚强身躯为全县人民在这里筑起一道安全防线,期间我们不放过任何一辆可疑车辆。因为任何一个细微的疏漏都有可能给身后的土地带来巨大的变故。

当时正值寒冬,在室外待久了,身子总会不受控制的发抖,而我的工作又使得我不得不站在室外,盯住过往的每一辆车和过往的路人。冬天的天气寒冷刺骨,又连着几天风雪交加,夜深人静的夜晚,周围一片寂静,只有卡点这一处亮光。

一直以来,我都有个崇高的理想,那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梦想更加迫切,无论是工作中,还是在疫情蔓延的紧急时刻,我都在为了这个梦想而努力。抗疫以来,我每天奔走在排查的第一线,常常是白天巡查完,还没来得及休息,晚上又抓紧时间整理资料,一刻也不耽误。在这样的天气下,面对新冠病毒,又正逢阖家团圆的春节,但我不退缩、不后悔,因为此刻我是在保护着我身后的土地,守护着我身后的千家万户,为了人民群众能够安心在家里和家人团聚,为了战胜病毒疫情,我们选择的是坚守。

“党建引领,先锋前行,抗疫红旗别样红。”在党组织的培养、指导和身边模范党员的感召下,我向所在卡点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了在抗疫第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决心。2020年2月9日上午,在郑尧高速郏县出入口卡点,我庄严地举起了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的入党誓词响彻整个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