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品质 品质铸就辉煌——记宝丰县五星石墨有限公司焙烧车间焙烧班


近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宝丰县五星石墨有限公司焙烧车间焙烧班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荣誉称号。

宝丰县五星石墨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一万吨高纯石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3.7亿元,纳税2525万元,出口2500万元。

焙烧车间是宝丰县五星石墨有限公司的主要车间之一, 车间由36名员工组成,焙烧班由8人组成。多年来,该车间不断强化车间成员自身素质,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术比武活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了适应公司发展的要求,车间成立了以焙烧班为主的专业课题研究小组,攻克了“863”计划氢燃料电池项目、光纤用石墨、5G芯片用石墨;现通过与科研院所等高校联合,联合攻关核石墨新材料,并上报了国家科技部,新材料技术的应用有效促进了国际国内双循环。2019年荣获“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2020年荣获“河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

宝丰县五星石墨有限公司生产部总经理李跃午:“ 在今后工作中,我公司将以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为契机,加强思想管理,树正气;打造学习氛围,创新增添活力;重视安全、环保制度工作;不断增强车间员工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加强基层班组建设工作,努力为企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