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全国劳模宋兆普到市一院做事迹报告


9月2日下午,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会议室,全国劳动模范宋兆普这位有41年工作经历的基层中医,向广大医务人民讲述了他用精湛的医术施救患者、用人间大爱扶弱济困的善举,在不平凡的从医路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忘我奉献、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医生情怀,他那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人的事迹,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全国劳动模范”宋兆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宋氏中医外科疗法的代表性传承人,金庚医院院长。16岁就跟随父亲学医行医,他牢记父亲“把病人当恩人、亲人”的临终嘱托,精研歧黄,钻研医道,发挥中医药在治疗疑难杂症方面的优势,带领医疗团队先后用中医药让一大批诊断“活不了”几天的癌症病人起死回生,让一些非截肢或关节置换无它法的骨病患者“枯枝”再发新芽,使数千名因脑瘫被遗弃的孩子获得新生等等。

宣讲会上,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胡现增对“全国劳动模范”宋兆普的先进事迹倍感钦佩,感谢宋院长为市一院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在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要以身边的典型金庚医院宋院长为学习榜样,学习他深研医术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善行义举的大爱情怀,学习他敢于担当的党员品格,共同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他的宣讲真实感人,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