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红色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 10月14日下午,卫东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长津湖》。

该影片讲述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观影受益匪浅,今后会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力量和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更要拿出坚定的信心、饱满的干劲尽心竭力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