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郏县总工会开展“手拉手”支部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正文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1月19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带领班子成员、志愿者服务队到王集乡王集村开展“手拉手”支部共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活动。

活动中,郭大敏带领班子成员、志愿者服务队一是在王集村村部认真细致的查看档卡资料,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对近期村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李鹏玉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二是入户走访五保户、低保户等各类户。在走访过程中支部党员们及村干部,逐家逐户的与大家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并向村民宣传讲解了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关文件精神,鼓励大家心中有信仰、心中有感恩、心中有梦想,共同努力,一起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三是对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进行整治,大家明确分工负责对帮扶户庭院、厨房等处进行细致的打扫,郭大敏率先垂范带领工会班子成员冲在前,一来到王集村五保户宋显家中就拿起扫把进行打扫、宣传帮扶政策,通过“手拉手”支部共建活动,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度,当天,累计入户走访20余户及时掌握困难群众实际困难现场帮助解决10余条。

接下来,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与该村党支部,将通过联合开展党员学习教育、联合过党组织生活、联合规范党建基础等活动,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积极搭建基层支部共建平台,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党建工作规范化,进一步密切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促进党建工作相互对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党组织和党的建设统筹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实际效果,进一步提升共建帮扶村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工会力量。(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