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召开


正文

4月24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鲁山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文化中心会议室拉开帷幕,总结工作,表彰先进,激励全县上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担当作为、创优争先,奋力书写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出彩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闫同来宣读表彰决定,县领导冯建党祝辞。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国安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鲁山县五一劳动奖状15个集体、鲁山县五一劳动奖章25名职工、鲁山县工人先锋号10个班组。

李留根受县委副书记魏学君的委托,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向驻鲁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祝贺;向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李留根指出,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转型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开展“三大年活动”,扎实推进“三大主体”工作,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持续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实现这一目标,需要集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开拓创新、苦干实干,积极发挥广大劳动者的聪明才智,涌现出更多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引领带动我县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李留根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宣传引导,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要学习先进模范人物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要在全社会营造爱护劳模、尊重劳动、尊重劳模、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全社会关心关爱劳模工作机制,让他们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广大劳动模范及先进人物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崇高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模范作为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发展进步,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李留根要求,广大职工群众要认清形势、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推动改革发展的主力军作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实践,无私贡献力量、实现更大成果。要把工作岗位当作干事创业的主场、攻坚克难的战场和施展才华的赛场,把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殚精竭虑的劳作和不遗余力的付出,在持续开展“三大年活动”,扎实推进“三大主体”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实践中多想法子、多出点子,立足本职岗位、提高劳动技能、争创一流业绩。

李留根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重视发挥工会作用,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坚持和完善党组织定期研究工会工作制度,认真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及时研究解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和工会工作的重要问题。各级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要结合新时代工会工作特点规律,紧贴职工群众需求,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提升工会工作的质量水平,让广大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会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宏轩宣读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