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第一医疗集团总院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3月16日下午,在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5号楼302,院工会与法务部联合举办了一场女职工普法活动,法务办主任杨素兰担任主讲。

普法活动在《反家暴》短片案例中拉开帷幕,杨素兰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并通过提问抢答的方式巩固知识点,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我院妇女同胞在各个岗位上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除了工作,还担负起家务、带娃、照顾公婆等繁重社会责任,为保护妇女身心健康,国家修订并发布妇女权益保障法,明确规定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集团总院形成了关注身边妇女同胞权益的良好氛围,接下来,集团总院工会将继续强化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为她们营造舒适、安全、和谐的工作氛围,使其舒心、快乐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