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颁发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大会


正文

2012年4月28日上午9:00在鲁山县文化中心小礼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颁发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大会,县委副书记赵会杰同志、县人大副主任王三槐同志、副县长李玉洁同志、县政协副主席宁惠灵同志、县总工会主席李怀中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工会主席;县直各单位主抓副职及工会主席;各重点企业主抓领导及工会主席;受到表彰的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县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历年来受到国家、省、市、县表彰的劳动模范代表和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等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县总工会主席李怀中同志向大会致辞。并就2011年以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即将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寄予殷切希望。 鲁山县副县长李玉洁同志宣读了《关于颁发2011年度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的决定》。会议共表彰“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5个,“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15名,并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证章。

会议最后,县委副书记赵会杰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人人争做新时期高素质劳动者。全县人民都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积极参与群众性劳动竞赛,努力形成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良好职业风尚,建设一支道德高尚、作风顽强、技术过硬的职工队伍;要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不断发现和宣传先进典型。这次受表彰者都是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先进性,以后仍要不断发现好典型,不断为广大劳动者提供学习的榜样。通过提高广大职工的科学文化素质和业务技能,使更多的职工成为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要加强党对工会的领导,真正把各级工会建成劳动者之家。各级工会组织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尽力为广大职工搞好服务,关心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努力把各级工会建设成为党政靠得住、企业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