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隆重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 “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表彰大会


正文

4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颁发“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大会在市新城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陈建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新生,市政协主席裴建中,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黄祥利,市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及市总领导班子出席了会议,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会前,市领导亲切接见了“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并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市委书记赵顷霖发表了重要讲话。张遂兴主持会议。

赵顷霖在讲话中首先向受到表彰的“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展现主人翁风采,焕发劳动激情,为平顶山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是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维护稳定当之无愧的主力军,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是平顶山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保证。今天受到表彰的“五一”劳动奖章和劳动奖状获得者就是我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他们坚定的政治信念、良好的职业道德、忘我的工作热情,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崭新风貌。这既是工人阶级崇高品格的具体体现,更是推动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坚持“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无止境,不断确立新标杆,掌握新技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率先崛起”的生动实践,争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广大劳动模范的先进工作者要珍惜荣誉,率先垂范,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让劳模精神随着时代发展绽放新的光芒。

赵顷霖指出,“十二五”时期,平顶山要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发挥优势、创造优势,积极作为、有效作为,着力建造“三化”协调发展、“三地”优势突出的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在全省率先实现崛起、提前全面小康,成为中原经济区重要的战略支点。这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肩负的历史责任,也是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我们要最大限度的凝聚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共谋发展。

赵顷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干部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增进对劳动群众的感情,密切同劳动群众的联系,高度关注民计民生。不仅要积极帮助一切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愿望的群众充分就业,而且要提供一切可能条件,鼓励他们创业创造,激发他们的劳动热情和创造热情。要认真落实增加收入、帮扶解困等政策措施,让劳动者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健全利益协调机制和劳动保护机制,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各级工会组织要紧扣发展大局,履行各项职能,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组织向心力,更好地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凝聚职工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平顶山市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发表了节日致辞。他表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坚持不懈的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把工会工作做得更为扎实、更有生气、更具实效,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群众信赖、党政满意的“职工之家”,在推动我市“率先实现崛起,提前全面小康”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大会向刘振京等100名同志颁发了市五一劳动奖章;向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四矿等10个单位和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等10个集体、班组颁发了市五一劳动奖状;向河南中材环保有限公司冲压分厂冲压二班等19个集体颁发了市“工人先锋号”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