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隆重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颁发“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大会


正文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颁发“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大会在市新城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委书记赵顷霖,市长李恩东,市委副书记冯昕,市人大主任薛新生,市政协主席裴建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段玉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胜,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张遂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和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出席了会议,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会前,市领导亲切接见了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并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市委书记赵顷霖发表了重要讲话。张遂兴主持会议。

赵倾霖在讲话中首先向受到表彰的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广大干部和职工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实现崛起”,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不仅推动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而且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今天受到表彰的“五一”劳动奖章和劳动奖状获得者就是杰出的代表。他们身上表现出的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忘我的劳动热情、强烈的进取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值得全市人民学习和弘扬。今年是我市“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实现崛起”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市经济发展遇到严峻挑战的一年,面对特殊年份、特殊任务、特殊困难,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创新创造,更需要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创业热情。全市广大劳动者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应对危机、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把平顶山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文化发达、生态良好、社会和谐的新型现代化城市做出贡献。

赵倾霖指出,应对危机、科学发展,工人阶级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干事创业、建功立业。要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争当推动发展的先锋;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争当业务精湛的标兵;要弘扬正气、维护团结,争当促进和谐的表率。应对危机、科学发展,劳动模范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发扬成绩、永葆先进。要始终保持思想领先,做解放思想的模范;要始终保持改革当先,做改革开放的模范;要始终保持创新争先,做创新创造的模范。

赵倾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大局、共建和谐,要围绕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职工权益三大任务,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把工会工作做到职工群众中去,真正成为党政靠得住、企业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职工之家。特别是面对企业经营困难的严峻形势,各级工会组织更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下岗职工、失业人员的帮扶救助、再就业指导和农民工的教育培训等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赵顷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要支持工会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大力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应对危机、加快发展上,凝聚到为“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实现崛起”建功立业上,使我们的事业获得最广泛、最可靠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发表了节日致辞。大会向杨占卿等80名同志颁发了市五一劳动奖章;向中平能化集团五矿等12个单位和中平能化集团六矿综采一队等8个集体、班组颁发了市五一劳动奖状;向中平能化集团建井三处第三项目部等20个集体颁发了“工人先锋号”奖牌。

(摄影:侯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