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隆重集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正文

4月28日,汝州市各界劳动群众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并举行了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及工人先锋号颁奖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英武、市政府副市长李胜伟、市政协副主席杨辉星、市总工会主席胡洪献出席会议。

大会由胡洪献主席主持,他指出:“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团结战斗的光辉节日。它一直鼓舞着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在争取解放和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事业中团结奋斗、奋勇前进。一年来,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良好开局的新成就,充分展现了工人阶级的时代风貌和伟大创造力。全市各级工会,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牢固树立和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会的社会职能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成效显著。

李胜伟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做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力实施“经济强市、和谐立市、文化名市、生态靓市”的战略目标,学先进、比创新、进位次、争一流、把握危中之机,沉着应对挑战,保持了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这是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广大劳动者的智慧和奉献。同时他要求:要进一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依靠方针、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的职责;弘扬劳模精神,树立时代新风,为我市经济社会科学较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强化职工教育、提升职工素质、培养造就一大批新型的劳动者;加强工会领导、重视作用发挥,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大会表彰了9个“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和33名“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命名了8个“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邀请全国、省、市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职工代表参观了河南巨龙淀粉实业有限公司和河南梦想食品有限公司、新嘉诚陶瓷发展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近距离感受我市经济迅速发展,建设日新月异的良好局面和前景。更加坚定了全市广大职工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争先创优、开拓创新,全面完成建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汝州总体目标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