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召开第三届劳动模范评审会


正文

4月17日下午,舞钢市第三届劳动模范评审委员会在文化大楼21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推选市第三届劳动模范候选人。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劳模评审委员会主任甘栓柱主持会议。

根据《劳动模范管理条例》,舞钢市劳动模范评选为四年一届,2013年为舞钢市第三届劳动模范评审年。4月初舞钢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评选舞钢市劳动模范的通知》(舞政[2013]9号)。文件下发以后,全市各单位积极响应,认真推荐。至4月10日劳模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共收到申报材料27份。经过层层推荐、考察、审查、筛选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初定17名申报者为舞钢市第三届劳动模范候选者,提请会议审议并进行差额推选。

会上市总工会主席、市劳模评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云洲把本届劳动模范申报及初审情况向会议进行了通报,并就17名初选申报人先进事迹向会议做了介绍。委员会成员在此基础上充分研究了申报者的事迹材料,并根据评选原则进行了投票,初步推选出了舞钢市第三届劳动模范候选人。针对推选工作,甘栓柱在评审会上强调,劳动模范的评选要面向基层、面向经济建设第一线,并向组织型、技能型人才倾斜;同时还要注意劳动模范的广泛性、先进性及代表性。

评审会议推荐的候选人名单将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经批准同意后,由市劳模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市政府将于4月底召开表彰大会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