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全市生产保护工作会议


正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推动形成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8月6日,市总召开了全市生产保护工作会议,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高新区工会、新城区工会、直属企业工会分管主席和生产部长以及市各产业工会主任,近40名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总生产保护部部长康建民对劳模宣传一条街工作及全国劳模专项补助资金、省级劳模困难帮扶金管理使用情况自查和省级以上劳模普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要求。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全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劳模宣传一条街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对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作过重要论述,省委书记郭庚茂、市委书记陈建生都对大力宣传弘扬劳模精神作过重要指示,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做好劳模宣传一条街工作责无旁贷。二要高标准,实打实地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各级工会要明确创建任务,强力推进,刻不容缓,不折不扣,认真落实,在全市实现“点、线、面”全覆盖。“点”即中心地段,如以市工人文化宫为职工文化主阵地,制作劳模展示墙,劳模光荣榜等;“线”即一条街,选择人流密集的地区,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市选树的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面”即全市各单位,以本县(市、区)、本企业的劳模和先进典型为重点宣传对象,在本区域、本企业厂区内等路道两旁设立劳模灯箱、劳模墙等,形成“劳模一条街”、“劳模星光大道”等,对本地区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三要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劳模。全市各级工会要精心设计宣传亮点,努力提高宣传效果,通过静态与动态相结合,有形与无形相结合,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劳模风采宣传工作网络。要加强“一卡一网”建设,为劳模建立宣传网页;要为劳模办实事,为劳模著书立传,管理好劳模档案;要在宣传劳模中发现典型、培养典型、树立典型;要开展好劳动竞赛,在劳动竞赛中出劳模、出效益、出精品。

李主席强调,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证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他说,不仅要让劳模光荣一阵子,更要让劳模光荣一辈子,宣传劳模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我们要趁势而上,进一步推动形成尊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我市“转型提速、发展提质、环境提优、幸福提升”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