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到联系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整顿工作


正文

9月4日、5日两天,宝丰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到张八桥镇没梁庙村、观音堂林站赵沟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

在没梁庙村、赵沟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郭鹏飞与村“三委”干部座谈交流,重点询问了两村在软弱涣散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听取了整顿方案,提出了工作意见,并协调大地水泥没梁庙采区征地纠纷和观音堂林站赵沟村乔岭组南水北调渣土占地开采纠纷问题。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郭鹏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村“三委”班子要团结协作,敢于担当,理清发展思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围绕服务群众为目标,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因地制宜,通过发展种植、养殖方式,打造特色农产业,实现农业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提高经济效益,提高农民收入;三是要凝心聚力促进社会和谐,及时化解乡村矛盾纠纷,“三委”干部要积极介入决策村内事务,用村规民约改变村民生活陋习,提高村民素质涵养,营造和谐乡村。

在观音堂林站赵沟村,郭鹏飞来到村卫生室,就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情况及村级医疗等涉及民生问题,与村干部及医务人员现场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