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用担当弘扬劳模精神 ——访省劳动模范杨永涛


当前,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各级各部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22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杨永涛正带领技术人员对路面进行养护,为我县创建工作添彩助力。

杨永涛是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河南省劳动模范,先后参建市、县重点交通公路工程项目50多个300余公里,参与完成六项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两项科研成果取得国家发明专利。

他创建了“创新工作室”,从事公路工程创新材料及新工艺的研究及应用工作,工作室成立以来,先后培养副高级工程师5人,工程师19人,助理工程师16人,技师23人。先后完成十余项科研课题,2017年,该工作室被市总工会命名为“杨永涛劳模创新工作室”。

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职工张蕊蕊:“杨永涛不仅是我们的领导,更是我们的好大哥,工作中,遇到困难他总是第一个冲向前,遇到荣誉,却总是留给我们。特别是在攻克橡胶沥青技术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这个项目时,他连续加班一个多月没有回家,确实让人佩服。”

杨永涛先后获得“平顶山市劳动模范”“平顶山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河南省劳动模范”“鹰城交通之星”等荣誉称号。

杨永涛:“作为一名基层劳动者,我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团队,广泛开展公路新材料、新工艺的研究应用工作,使更多的创新成果在公路工程项目建设中推广应用,在‘拼经济,抓发展’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立新功,为我县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作出应有的贡献。”(李得胜 郭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