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学习身边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榜样力量激发干职工干事创业强大正能量。1月8日下午,由石龙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总工会等单位协办的石龙区学习身边榜样活动暨石龙区2023年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五一劳动奖、石龙工匠、最美职工颁奖仪式在市三十二中举行。区委副书记刘振伟;区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熊志刚;区政府副区长王勇;区政协副主席吕旭东出席活动并给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区人大副主任、工会主席李三杰主持活动。
        2023年以来,区总工会联合区发改委开展了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对全区22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选出了5家先进单位,5名先进个人,并授予了2家先进单位区五一劳动奖状、5名先进个人区五一劳动奖章;联合区人社局开展了石龙工匠选树活动,从全区企业技能型人才中选树了石龙工匠6名;联合区文明办开展了最美职工选树活动,经过基层工会推荐和网络投票选出了石龙区最美职工5名。在本次表彰中,既有扎根一线、兢兢业业的基层工人,又有以炽热之心献身教育的教师……这些来自一线的优秀职工,刻苦钻研、追求卓越,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凡的业绩,他们不仅是“最美”的劳动者,更是广大职工不懈奋进的缩影。
        区委副书记刘振伟指出,开展“石龙工匠”“最美工匠”选树活动和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是石龙区总工会紧扣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切实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有效抓手。各基层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认真宣介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敬业精神,引领全区职工群众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