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欠薪近两年 工会调解终返还


正文

“太感谢你们啦!不是你们,俺几个伙计的钱就算是打水漂啦!”薛某接到何某递来的2800元钱激动地说。

5月2日上午,汝州市总工会值班同志接到薛某等人的来电,诉求其于2018年10月为何某建设幼儿园时,何某拖欠其打地基劳务款4760元,及时上报汝州市总工会带班领导。对此,市总工会积极行动落实,指派一名副主席牵头,召集法律基层工作部、职工权益保障部人员成立联合调查协调组,于假日期间及时对此案件介入调查。

经查,汝州市纸坊镇车渠村农民薛某于2018年10月带领几名村民,为何某所建的幼儿园打水泥地基,约定工钱为4760元,但何某认为所打地基有质量问题,仅愿支付薛某工钱2200元,而薛某不同意,后经村委多次协调未果,导致出现纠纷。协调组经过前期调查了解,并和双方当事人多次沟通,协调何某支付薛某等人劳务款2500元,可薛某等人不同意,使调解未能成功。

5月6日上午,协调组又通知市总工会法律顾问、纸坊镇政府工会负责人、案件双方当事人到市总工会进一步协调处理此案,经过耐心细致的法律讲解和对双方当事人苦口婆心的劝导,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并签订书面协议,何某一次性支付薛某等人劳务款2800元整,此起纠纷得以园满解决。

汝州市总工会本着“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原则,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的稳定,全力做好职工信访工作,一方面进一步畅通职工诉求渠道,切实解决职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做好职工群体性事件和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为维护汝州社会的稳定和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