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文明风尚 展职工风采】—— 以院为家 院兴我荣 贺会芳


从2005年进入郏县二院那天起,贺会芳就一直在护理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15年来,她以无私奉献、勤勉笃行的工作作风书写着平凡但又光彩的人生。由于工作出色,贺会芳多次获得医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年5月,她又获得平顶山市“优秀护理工作者”称号。

2005年,医院安排贺会芳到儿科工作。儿科是医院的重点科室,面临的病人大都是不能明确表达身体状况的患儿,而且一个患儿一家陪护,工作压力极大。但是她迎难而上,一方面钻研业务技能,一方面提升医护水平,最终以精湛的技术及真诚的服务获得了大家的信任,受到科室同仁及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

2018年,郏县二院创建了五官科,安排她任五官科护士长。从零起步,点滴做起,从科室制度到环境卫生,从所需专业器械的准备到科室档案的管理规整,从护理人员专业培训到科室床位协调安排,到处都是她忙碌的身影。工作琐碎但从无怨言,工作平凡但绝不简单。贺会芳和她的护理团队,不但在病人住院期间优质护理,并且还对每一位出院病人进行电话回访,和病人从素不相识到建立良好关系,为医院赢得了良好口碑及美好印象。在贺会芳带领下,科室还开展了温馨礼仪服务,为每一个入院患者提供温馨提示,为每一位出院患者提供个性化出院指导。为此,她常常忙得忘记了吃饭,忘记了下班时间。

2019年6月郏县二院创二甲工作开始后,贺会芳更是没日没夜地努力工作,完善整理科室各种规章制度、文字资料等,为郏县二院创二甲工作出力流汗,做出了自己的应有贡献。

2020年年初,在突入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前,贺会芳更是冲锋在前。在郏县高速路口关卡处,贺会芳及同事冒着严寒坚守在卡点值勤,其间怕去卫生间穿脱防护服耽误工作,她不吃不喝,一次也没去过卫生间,最终圆满完成了医院的执勤任务。

疫情防控期间,郏县二院设立了预检分诊处,作为进出医院的第一道岗。贺会芳又被医院抽调到预检分诊处负责,面对责任大、压力大、亟需对所属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等问题,她化压力为动力,在极短时间内就完善了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值班人员工作安排及有关人员培训计划,尽职尽责地守好医院第一道岗,认真细致地做好发热病号排查及上报工作。工作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个别人对工作不理解,说话难听或者态度不友好,每当这时候,贺会芳都是始终面带笑容,做好解释工作,最终使他们顾全大局,服从医院安排,理解医院工作,一心一意打造郏县二院这张靓丽名片。

不论是从儿科、五官科,还是到预检分诊,虽说工作岗位有所不同,但一成不变的,是贺会芳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及始如初心的集体荣誉感。贺会芳始终认为,医院是大家的“家”,个人应无条件服从医院的领导及安排,只要心中时刻有集体荣誉感,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能为郏县二院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都能为医院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