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侵袭人心暖,电暖气里现真情


正文

“这么快可把电暖器修好送过来了,你们那么忙,还赶给我办这点小事,真的太感谢了。”12月14日,接到平顶山石龙区工会帮扶干部递上的电暖器,家住人民路街道何庄社区的贫困户何臣良激动地说。

近来寒流袭人,器温骤降,何臣良的帮扶责任人张国红同志一直挂念贫困户的取暖问题,便趁周末时间到所包贫困户家走访,了解冬季取暖问题,何臣良便将长期未用的电暖扇拿来出来让帮扶责任人帮忙调试,但电暖扇这么也不会发热,在多次调试未果的情况下,帮扶责任人立即把电暖扇放在私家车里到附近的维修店查看,检查之后发现修坏的配件无法修复。于是,帮扶责任人就催促维修店抓紧时间老板进配件维修电暖器。

据了解,何臣良唯一的儿子在2007年不幸遭遇车祸去世,两个女儿远嫁他乡,只有何臣良与老伴两人相依为命,何臣良的妻子年事已高,又是智力二级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很多事情都需要有人照顾,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都是帮扶责任人帮忙解决。

当天,帮扶责任人张国红第一时间将修好的电暖器送到贫困户何臣良家中,并立即进行调试,并嘱咐老人家注意冬季用电安全,确保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