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光荣 匠心筑梦——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宋延峰先进事迹


宋延峰,女,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任教。汝州市首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汝州市2020年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教学育人方面:她从教13年以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确立“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学生主动发展”为中心的教学思想,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重视激发学生的创造能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工作责任心强,服从领导的分工积极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广泛获取各种知识,形成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使学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并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师德修养方面: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参加政治学习,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热爱本职工作,责任性较强,并具有一定的钻研和创新精神。工作任劳任怨,敢挑重担,乐于接受学校安排的常规和临时任务,并能认真及时地完成。严格遵守学校的劳动纪律、规章制度,工作积极、主动、讲究效率。

教学研究方面 :能根据需要有计划地学习政治理论、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和文化业务知识。1.提高教学质量,做好课堂教育,在教学工作方面,优化教学方法,按常规做好课前、课中、课后的各项工作,认真钻研教材。2.积极参与听课、评课,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3.与班主任、组长密切配合和沟通,使自己的知识与学校的教育实践形式结合,共同做好教学工作。

业绩方面 :从教13年以来,获得过以下荣誉:平顶山市观摩课,两次获得汝州市优质课、汝州市文明教师、多次获得汝州市体育先进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裁判员、多次获得汝州一高教学标兵、汝州一高教学之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