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到新华区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


正文

2021年1月21日下午,春节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副主席陈振华、四级调研员康建民一行来到新华区,走访慰问辖区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为他们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节日的问候,新华区委副书记张晓飞,区政府副县级干部杨国平陪同慰问。

在走访慰问新华区曙光街街道困难职工魏丽时,闫主任详细了解个人情况,得知她本人在2020年3月份疫情期间的工作岗位上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对她这种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她要在困难面前树立信心,多想办法,培养好孩子,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走出艰难期,并祝愿孩子能考上理想大学。

在走访到新华区环卫局职工、河南省劳动模范杨红梅家时,闫主席亲切询问她家庭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得知她已经在环卫一线岗位兢兢业业工作了二十七年,多次荣获优秀职工称号,闫主席为她献上鲜花并表示慰问。闫主席说环卫职工作为最辛苦的城市工作者之一,在平凡岗位上辛勤工作,你的劳模精神值得我们全社会尊重和学习。

 同时,闫主席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疫情原因,很多一线职工都冒着生命危险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新华区总工会要加大对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家庭的关心关爱,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工作者和困难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 ,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家庭基本生活。还要切实履行好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切实让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