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继续开展“送清凉”活动


正文

“炎夏送清凉、关爱慰人心”。8月4日,市人大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带领市总工会有关同志在中平能化集团工会主席倪政新等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中平能化集团神马帘子布分公司原丝一厂及建工集团土建处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平顶山基地工程现场,看望慰问在高温车间生产及野外工作的一线职工、农民工,把高级水杯和毛巾被等慰问品亲自送到职工手中,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心上,此行拉开了今夏市总工会“送清凉”活动的序幕。

近期我市正处“三伏”高温天气,最高气温一度升至37℃以上,为切实维护高温期间广大职工和农民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他们平安度夏,市总工会今年夏季继续开展“送清凉”活动。 活动期间,市总工会拨出专项资金,由市总工会各位领导带队,分五组深入企业、工地等高温野外一线,对职工进行走访慰问,为广大一线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用品,还将按照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加大对用人单位执行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制度的监督检查,督促用人单位切实改善夏季职工安全生产作业环境,保证高温作业条件下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的合法权益和农民工等外来务工群体的劳动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