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开展 “庆丰收 迎盛会”走访慰问农民工活动


正文

为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开展‘庆丰收 迎盛会’走访慰问农民工活动的通知”要求。 9月27日,新华区总工会联合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派驻区人大纪检监察组,对农民工模范、困难群体进行走访慰问。

慰问组先后来到西斜汽车产业园、丰莱市场、新庄村、龙山家苑,看望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农民工,每人给他们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并详细询问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和生产生活情况,解释宣传工会惠民帮扶政策,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好农民工主体作用,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农民工的初心使命。

随后又来到建业光明府工地、张学满理发店,看望慰问施工一线的农民工和市级劳模张学满,为他们送去了火腿肠、饮用水、方便面,水果等慰问品,并带去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和节日祝福。

中国丰收节是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第一个专属节日,在丰收节期间走访慰问农民工,是工会组织关心关爱农民工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庆丰收 迎盛会”走访慰问农民工活动,传递了党和政府、工会组织对一线劳动者的关注关爱,增强了工会组织对劳动者的吸引力凝聚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农民工朋友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和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