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召开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草案座谈会


正文

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条例草案已出台,为了使条例更加符合企业实际。4月16日上午,汝州市总工会召开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明国参加座谈会。

汝丰焦化有限公司、郑铁三佳有限公司、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等企业工会主席参加座谈会,座谈中他们对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草案进行认真的分析和总结并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条例中工资协商时间、股份制企业职工分红比例、企业正常经营生产期间职工工资增长比例的确定、企业拒不开展工资协商的处罚力度等问题做了认真分析,并提出了8条合理化建议。其中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提出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中,职工工资增长比例随企业效益增加而增加,如因企业经营不善出现亏损情况,过失方不在职工,应考虑职工的生活水平,也应将明确增长比例列入条款中。这条建议得与会的工会主席的肯定。并对河南省出台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有助于企业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座谈会上主席们高兴的说,条例让我们开展工资协商有法可依,有了条例给我们“撑腰”,我们会更坚定开展工资协商的信念,更好地为职工服务,为创建和谐的劳资关系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