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春风行动”圆创业梦想


正文

 “我能上班了,以前也想外出打工,因行动不便,一直没能实现,今天在家门口就找到工作了,真省劲......”白庙乡肢体残疾人霍书伟在与平顶山台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后,高兴地说。

3月2日上午,由县工会、人社局、妇联、残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郏县2018年 “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县行政路休闲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用工单位和求职者参加。活动刚开始,不少用工单位的展台就被前来求职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用人单位涉及行业广、工种全,工资待遇从2000至10000元不等,给广大求职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空间,也给本地务工人员提供了更多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此次招聘会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服务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返乡下乡创业意愿的各类人员、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据统计,此次参会企业近200家,提供的岗位涵盖家政服务、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涉及文员、会计、司机、月嫂、餐饮服务及保安保洁等多个工种,提供岗位8658个,入场求职者数万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5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0余人